close

噹啷。。。1Y4M了~

小娃兒話變多了,進入討喜的階段

 

我們嘗試讓她喝鮮奶,睡前不喝捏捏~一切都適應得很好 

IMG_3753

 

挑戰不會煮菜的麻麻,應付偶爾吃膩的粥粥,幫米の ちゃん做點新玩意兒~

IMG_3755

 

南瓜小魚起司燉飯~費好久功夫做的,這小孩兒很不喜歡吃燉飯or加起司的食物

以後就省了這道料理! 。。。頗費功的!

IMG_3756

 

今天阿北家新居落成,早早來玩玩,等著晚上開桌!

沒想到,米の ちゃん不愛姊姊的房間,反而喜歡哥哥的房間,舒服的睡了一個飽飽的午覺! 

IMG_3757

 

麻麻想說,在家帶小孩時間長,慢慢讓米の ちゃん學會自己吃飯

但是需要拿掉我潔癖的習慣,接受地上+滿身的飯粒...還得誇~吃的很棒噢@@...

but!!是我太潔癖@@...還有吃飯時間過長,最後吃不飽還要再喝捏捏

實在忙翻我了><",所以只有吃水果,麵包這類的才會讓米の ちゃん自己來 

IMG_3758

 

1Y4M中期,明顯出現分離焦慮症,一來是晚上米爸陪睡,好讓我忙做家務

米の ちゃん不但不適應,反而將所有情緒發洩在隔天...

接連好幾日都是哭得肝腸寸斷,麻麻我又是受不了噪音的人

所以,只好將一日的奶瓶,放到隔天清晨在處理...慢慢改掉米の ちゃん哭哭的噪音

幾天後情緒穩逐漸穩定,再在她活動時間順便清洗剩下的奶瓶~~~ 

IMG_3759

 

過了1Y3M後,米の ちゃん早上已經幾乎不再睡回籠覺

也因為這樣,整理家務更是要提早起床做,總之,所有原來的計劃都要照小孩的作息進行

所以,1Y4M我開始有睡午覺的習慣(因為陪伴的時間過長,都是麻麻先不支倒頭入睡。。。)哈哈!

IMG_3760

 

這個月,改變的事情還真不少!

冬天真的好想讓人在家吃頓熱騰騰的飯菜

某天夜晚,整個打理好米の ちゃん,冒著寒風+毛毛細雨飆著我的小摩,到快收攤的黃昏市場

買了3~4天的菜量,準備好隔日一家三口圍在餐桌前吃飯的菜色~~說實在的,還真是普通的累!

除了營養要均衡,還要考慮到米の ちゃん可以一起吃的食物,很多原本的青菜肉類,都要換軟爛類的

挑戰我這根本就不會煮菜的麻麻,似乎餐餐都有南瓜><

哎呦~真的很不好煮~約煮了一個禮拜,我們又擇回外食,米の ちゃん吃粥粥的日子~

 

IMG_3761

 

外食的麻麻,到樓下等外送,順便遛一下小孩兒~

這小孩兒,像被放風一樣,胡亂地奔跑實在有夠開心的!

IMG_3762

 

這個月~我忠心的小狗兒瑪麗,選擇在一個好日子離開我們了

陪伴我15年又4M的光陰

這故事說來有點話長,但我想確確實實地將她記錄到我的網誌裡

瑪麗的媽媽是隻約克夏(名:Anny),是爸爸特地找得很多獎牌的名犬是罕見金黃毛色的純種狗

爸爸超喜歡養動物,曾經養過果子狸,狼犬,孔雀,各式的鳥...什麼稀奇古怪的我家都養過...真的不誇張

人說名狗特別難養,當時爸爸在高雄蓋國宅,家裡一個人都沒有

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,回到家看到才約3個月大的Anny就快奄奄一息,語中傷心哽咽的打電話給媽媽

當時沒人趕得回來,我只好騎著腳踏車飛奔到附近的寵物店

 

故事就這樣開始:

這家動物醫院,是畢業要剛立業的醫生,非常有耐心而且很細心

當時,他跟我說Anny快沒救了,還好我送的早,診斷完要我回去多為她糖水,再觀察

回家後1~2hr,我看Anny又快不行了,我又在騎著腳踏車再去醫院一趟

這回醫生用了電毯測試她,他說:如果電毯溫度過高而她連起來的意願都沒有,可能就不行了

當下我傷心的很,幾10分鐘過去了,奇蹟似的Anny爬起來到手術台的另一端睡覺

當時醫生開心說~那放心,好多了!

就這樣離開醫院後,Anny平安的活下來

 

Anny從國中伴我到專科,家裡又添了隻新成員,姑姑送的(姑姑家生的貴賓狗狗,名:Jog)

Anny是隻超吃醋的狗,一見我抱過Jog,就再也不要我了~所以就一直跟隨姊姊

就這樣,我將Jog養到成年,成年後的Jog開始發情.....我們拼了命的保護Anny竟然難逃Jog的獸性

意外的懷孕了~就這樣,1998年11月15日,Anny剖腹產平安的生下兩隻小狗狗(1公1母)

初次養了兩隻小幼犬,真的不誇張,他們的哭聲就跟嬰兒一樣,是哇哇的哭呢!

稚嫩得很,而且還像小baby一樣想要吸嘴嘴~塞手指頭給他,就糾糾地吸著~超可愛的!

爸爸的朋友,知道我家美女Anny生了2隻狗狗,二話不說就指定要那隻最像媽媽的~

我們只好默默的送人~家裡實在太多狗,真的很令人頭疼...

我們留下曾咬過電線而被電暈,那隻最天真無邪,傻乎乎的狗~當時叫胖胖(但她明明就是個女生)

每次去打預防針,總說她叫胖胖,連醫生都一直以為他是公的,當下我就幫她報戶口取名叫開心開心瑪麗!

瑪麗就稱呼我為姊姊~我常常抱她上床玩,氣的媽媽快抓狂!

就這樣,她一直以我為中心的生活著,直到1999年我到英國留學

不是想念家人流淚,而是想到瑪麗時半夜偷偷地哭泣著...

很快的我回國後,瑪麗沒有因為時間的距離改變她對我的忠誠度

我相繼完成學業,進入職場,壓力接踵而來

每天工作壓力大,回到家有時腦海一堆事尚未消化,她就靜靜的守在門口一點都不打擾我的守著

進入研發部,更有一堆實驗,搞不定的機台,還有寫不出來的程式...回到家就是一整個悶到瘋!

她永遠盡忠職守,永不打擾我,直到我心情轉和了,她才像小貓一樣到我腳邊抓抓討抱抱

非常懂我的心!非常的會察言觀色~有時不用多說一句話,就知道她該乖乖的

連我輪班天亮回家,隔天就算是她該去大小便時間,也不敢抓們吵著要出去

這麼貼心,善解人意的狗哪裡找?真是天上掉下來的!

我老說,她根本就是個不會說話的人,而我是會說話的狗~

在我30多歲,終於準備輪即婚嫁之時,她整顆心的down下來了!...似乎明白我將來不會再跟她睡在這房間了

整天淚汪汪的看著我,直到迎娶的當天,她還第一個衝到電梯裡打算跟我一起走

婚後,媽媽於心不忍的說:她不吃不喝的,整天睡在我的拖鞋上,在大門口寸步不離

我聽了,整了淚崩...

將她接到公婆家一起住,但每天清晨就得跟婆婆上市場學買菜,學煮飯

她永遠就像隻忠狗,趴在旁邊守候著

有時天氣廚房太熱,有些地方不適合她出沒,我告訴她~留在房裡,這裡比較安全

但當我一進門,卻看到門板上血跡斑斑的爪痕,看的我都哭了...

雖然我很不適應婆家,我也好想家,但我哭著跟瑪麗說:回家去吧!這裡很不適合你居住

看到妳這樣,我有多捨不得嗎?整天跟進跟出,就怕看不到我,我擔心她發生意外!

身體看起還好疲累,但還是依然忠心!

我說~回去跟媽媽一起住吧!等姊姊有了新家,就接妳一起過來住!

就這樣,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處。

 

等了我們有了自己的家,我們也忙著各自的工作,幾乎早出晚歸。

瑪麗回去跟媽媽住後,她以為我不要她了,連見面都生疏了...讓我好傷心!

就這樣,我們極力造人,終於懷孕,她似乎明白有個小生命在我肚裡

有時嗅嗅我肚子,有時趴在我肚皮上~

等米の ちゃん出生,她總是到我房裡看看這個新生兒

坐月子期間,瑪麗嚴重中風,但她意志非常的堅定,讓醫生非常的驚訝!

我傷的的摸著她說,快好起來喔,好捨不得妳這樣耶,姊姊又不能在身邊照顧妳,希望妳不要這麼痛苦呀!

瑪麗又奇蹟似的好轉了...

 

轉眼,米の ちゃん6個月了,1歲了....瑪麗越來越老,情況越來越不好,看不到也聽不到

神奇的是,每當我姊姊告訴她,要來看米の ちゃん,要乖乖的,她幾乎是不亂叫靜靜的候著等姊姊回家

瑪麗要走的前幾個月,某天夜裡我做了個夢,夢見瑪麗來找我,似乎有什麼遺憾想說

我說:妳是要姊姊跟妳說再見嗎?  似乎講對了,她就不見了,我在夢裡傷心的哭起來,等我醒了我仍然在啜泣...好真實!

 

當我回媽媽家吃飯,我摸著瑪麗的頭說~

姊姊不希望妳硬撐著,不要有罣礙,如過身體不舒服就安心的離開,看妳打針吃藥一日不如一日好心疼,我真心希望妳自由!

就這樣,她撐了好幾個月,瑪麗住院的前一天,我竟然還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

夢見我懷孕,寶寶是個男生,生出來像個透明胚胎,似乎還沒長好,但我確定是足月的健康寶寶

隔天,姊姊就告訴我瑪麗情況很不好,要我跟她去醫院

就這樣,我們待在醫院醫生,醫生一來我們述說,不急救希望她其自然走,不要再受皮肉的痛苦了

 

我們就這樣聊著聊著,回憶起過去瑪麗是在這誕生,而瑪麗的媽媽還是這位醫生救回來的

要不是救活了Anny,我們就不會有瑪麗。

 

我還說,剛來時醫生當時你剛創業,一路經歷結婚,老婆生了兩個孩子,孩子現在都讀到大學了...這就是我們因為一隻狗的緣分!

醫生不可思議的回想~順便查了瑪麗的出生年月日,告訴我們正確的出生日期

離院後,我整個腦海就是這15年的點滴一直浮現,哭得我好傷心!

 

住到星期六,醫生說:可能度不過今晚,姊姊說:既然瑪麗在這出生,我們就讓她在這裡畫上句點...

醫院星期日沒有營業,但醫生都會來巡察小寵物的狀況,我們約好隔日11點再來醫院探望瑪麗

說也奇怪,星期六所有的事都似乎註定好一樣,我全身梳洗的很乾淨也剪了指甲,米の ちゃん很晚才入睡

隔天,也自然睡到快11點,若是瑪麗真的怎麼了,下午米の ちゃん不睡覺也不會灰灰...

就這樣,我準備著出門的東西時,心裡頭痛得很,又不像是心悸,我想了想...情況應該不妙

五分鐘後,醫生打來,說瑪麗夜裡走了...

到醫院,看見瑪麗就像是睡著了一樣,沒有異樣。米の ちゃん一直叫姊姊姊姊聽了好令人心酸...

我說:姊姊到天上去當天使了...姊姊沒有痛痛了...

接著寵物禮儀公司的人來接走瑪麗,踏出醫院那一刻,禮儀人員還說:瑪麗,我們病好了出院囉!聽的我都飆淚了...

接著安排火化,最後我們選擇樹葬的方式來懷念瑪麗

這時間,我們帶米の ちゃん吃個東西,等約定好的時間抵達,送瑪麗最後一程

 

雖是寵物過程簡單,但處理的很莊嚴,讓我們還有瑪麗感受到深深的尊重

在火化前的那一刻,我的心又痛起來很難受,我覺得是瑪麗很捨不得離開我們,又很捨不得我們難過

最後一刻,我真的覺得瑪麗真的不是只是一隻忠狗而已!這時候還替我們不捨...

意外的是米の ちゃん,一整天表現超乎意料之外的乖,上天也似乎冥冥中註定好了

要瑪麗最愛的人來送她最後一程,其實我並不避諱帶孩子到那裡去

因為每個動物心都很純真善良,尤其是瑪麗一定會保護妹妹不會受到傷害的!

當天會來後,妹妹也都狀況很好~所以...不要想太多!心存正念就好

 

火化後,寵物禮儀公司很不可思議的告訴我們,瑪麗火化後出現舍利花

還一直用照片比對,似乎從會見過一樣

我心情激動地說,我早就知道瑪麗會有舍利花,姊姊問:為什麼妳知道?

我說:因為她真的是一隻很棒的狗!不只為我們帶來歡樂,很善解人意...

總之,雖然她今生是隻寵物,但他把該儘的義務,責任都做個終了了,也做得很圓滿

連要走都挑了個好日子 2013.11.15(生日:11/15,剛好是,15年又4個月整)

前三天寒流又下雨,唯有今天出大太陽,天氣非常好!

讓我們不從不忙的送她最後一程~一切都很圓滿!

 

既然有舍利花,我跟禮儀公司討論:既然這麼罕見,我要幫她的骨灰撒仔自家的盆栽可以開花結果,象徵她這一生的好功德!

本來想樹葬在她出生那一年,爸爸在成大蓋的校舍作為紀念,但後來想想作罷!

因為,瑪麗平常喜歡在陽台享受日光浴,喜歡看到家人的樣子~所以才做此我們決定!

 

希望瑪麗就像天使一樣,快樂自由的~瑪麗,一言難盡的謝謝妳!我最大的遺憾,就是沒履行諾言把妳接來新家住...是我一輩子的內疚!

再來,瑪麗離開後的幾天,我又做了個我又懷孕的夢又是生男孩,我一直都覺得瑪麗還想再來讓我照顧,當我們家裡一份子的感覺

我心裡默念,雖然姊姊還沒有打算生第二胎的想法,但希望妳別急,若妳跟妹妹年紀相近,必定兩個我都沒耐心照顧,

而我希望,當我身體調養好一點後,妹妹上學了,妳再來這樣我兩個都可以不慌不忙的照顧~

我想善解人意的瑪麗一定懂!

 

 

乖巧的米の ちゃん,讓我覺得好窩心!

IMG_3769

IMG_3767

IMG_3768

IMG_3771  

 

這個月發生很多事,米の ちゃん越來越董事,好溝通

而瑪麗也修成正果,一生圓滿,開心的當天使去了

希望這個緣分可以一直延續下去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 米の ちゃ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