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の ちゃん於2013.03.19開刀至今傷口恢復得很好



 
但唯一很令我們擔憂地,是 米の ちゃん 的眼睛

因為剛開完刀,我們三天後回診
醫生說大致沒問題,眼睛腫腫的問題
一個月後就可以消腫了
所以,我很放心!

但過了一個月,看到傷口已經漸漸癒合
而眼睛,卻變成明顯的一大一小
我真的好擔心,趕緊再掛號,回長庚確認狀況!

回診後,醫生說:
由於手術位置,在太陽穴附近
醫生說,在切除樓管,必定會傷到小神經
尤其是太陽穴附近的神經特多。。。
要我們在觀察六個月看看
我問:若六個月後都沒有好起來,是不是以後就都變這樣了?
醫生一句話也不回答...直說,六個月後再說!
我又問:如果都沒好起來,是不是可以做什麼小神經的手術?
醫生:小神經是無法手術的,尤其在切除摟管,小神經一定會切斷
主要沒傷到大神經就好了...還說,眼睛會眨就很正常了。。。


我聽完,我的心,當場都冷掉了!
 
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
回到家,整個人都傻掉了...

我又趕緊跟我麻醉師朋友(惠玲)聯絡
她先要我別擔心,說假日他會來看看 米の ちゃん 的情況
再跟我說要吃些什麼,補充什麼來幫助小神經恢復!

惠玲
全家人來訪
///米の ちゃん真是笑得滑稽。。。///


於週末來看看 米の ちゃん 的傷口,直說恢復的很棒
說我照顧得很好,送了我一條藥膏,說可以去除疤痕
我聽了很開心,尤其是她送的,肯定是好用的!


 
    
    
惠玲說 米の ちゃん 已經可以不用貼美容膠了
▼這是在長庚醫療器材店買的,貼了一個多月,每天洗完早後更換            

    
所以,當天我就開始使用舒痕凝膠~

再來就是我很擔心的小神經問題~
惠玲看過後,說大致上不需要擔心
醫生會那麼說,只是怕日後會有醫療糾紛,所以不會把話講死
 
而小朋友的修復能力很強,這時候我們讓他多補充維他命C,靠食物來食補
她來過後,我仿佛是吃了顆定心丸一樣,安心多了


我趕緊去買了維他命C跟綜合維他命,一餐各一顆,一天補充兩次磨成粉,加在捏捏裡)
這是惠玲由米の ちゃん體重及奶量計算的

所以,我們家米の ちゃん的捏捏超多配方的!
有:米仔麩+1/3匙優質蛋白素+ 維他命C跟綜合維他命。。。。。超有料的!

優質蛋白素→是高蛋白,可預防蟹足腫體質,導致傷口變毛毛蟲鼓鼓的~
 
米の ちゃん很乖~都有喝光光喔!




我們來看看照片前後的差異唄~
▼手術前,兩個眼睛咕嚕咕嚕,圓圓的


▼手術後第二天▼眼睛腫得厲害

 
▼手術後快滿一個月了,眼睛仍撐不開



▼手術超過一個月了,眼睛最大程度,只能張到這樣


▼這是惠玲阿姨來的當天▼眼皮有點垂垂的~


▼這是開始服用維他命C+綜合維他命之後


▼服用兩週後,慢慢改善了,眼皮明顯撐上來了




對照比一比
▼服用前




▼服用後


真的有改善耶!

這是五月份的照片,最近觀察米の ちゃん,眼睛往上看時,已經幾乎是快恢復正常的
噢~媽咪我,真的是放了一個心了~呼。。。

接下來疤痕的問題,先靠藥物治療
等法定年齡到了,再去做雷射也不遲,醫學是越來越進步,這我倒是沒有那麼擔心! 


真的是健康就好~
 
真的好感謝惠玲,我們真的是遇到一個貴人!
我好感謝妳噢!!

當然,早在米の ちゃん要動手術,她都貼心的請手術室的同事,
幫我們米の ちゃん多多關切。。。一切感激都不盡言中!

這份恩情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報答
我就只能用物質感激她~
也送了她一把好用的兒童椅給他的小寶貝小芯妤妹妹~(只小我們四個月喔!)
 

聽說,坐的很棒喔!



感謝惠玲這次一家三口來訪
芯妤妹妹長得跟媽媽一樣秀氣,有氣質~
也願芯妤妹妹跟 
米の ちゃん平安健康的快樂長大
也願這份友誼長存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ღ 米の ちゃ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