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看核磁共振報告,米爸工作忙碌,無法同行

而出發拒絕了家人的陪同  ///上次,因為米姨的陪同,回去哭著說給媽媽聽,害媽媽好擔心打著電話詢問我///
原因不喜歡故作堅強反倒還要安慰陪同的家人...

看這次的報告,真是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,獨自驅車帶著米米の ちゃん前往長庚

莊醫師與其他醫師討論的結果,米の ちゃん這不是單純的皮下組織的簍管,而是連接到腦部的簍管
懷疑的跟我說,這簍管看起來,怕是穿到頭顱的骨頭縫裡去,這要跟腦神經外科醫師做一下聯繫
接著拿起手機,就跟其他醫師一起討論這個case

 
就竟是連接到哪裡的簍管...耳邊瓜拉瓜拉的~我是已經一陣晃神了。。。
該要問什麼,該要擔心什麼,完全都亂了分寸。。。

醫師謹慎起見,跟腦神經外科,和當天負責攝影的醫生一起做討論
接著給我最終的結論:是『簍管攀附在頭顱上
並沒有穿到骨頭裡去  ///這算是好消息嗎?///
 

接著又跟我說,這樣只要把 
挖掉一部分骨頭,將簍管除乾淨 就可以了。。。
我聽了,真的是。。。無法接受,到現在仍無法言語我現在在的心境
當下,我根本已經是無從問起了我心中的疑問了。。。


醫師,囑咐了一些手術的過程,及一些注意事項
還說要一起陪同我去做麻醉咨詢及討論和交代一些注意事項  ///醫師~您真的好細心,由衷地感謝您/// 




最後走出診間,都忘了要不要去批價,要去哪裡~
護士很體諒我的心境,緩和的交代要走哪棟大樓做些什麼
   
我只能說,我很勇敢
只是很想趕快回家,然後緊緊抱著米の ちゃん。。。

麻醉科護士交待,做完咨詢的一個月內要接受手術
不然還得咨詢一次。。。當天我並沒有做麻醉咨詢的意思
因為我還沒準備好,什麼時候要動手術
這個手術危不危險。。。心裡頭雜亂的很
我只想趕快戴米米回“我們的家

回家的途中,不知道該哭,還是該難過。。。
只知道,今天的米の ちゃん好乖
因為她知道,媽咪今天是獨自開車車
她哭了,媽咪是無法在身邊安撫她的
在醫院,不哭不鬧,乖巧極了

一路去高雄,她上車玩自己的,累了就睡
回程中,一上車安安靜靜地睡著了

我還無法接受接下來的哪一天要決定去動手術
只知道,等一下回家要喝捏捏,接著要洗澡,睡覺
冰箱的副食品快沒庫存
接著要煮高湯了~我是不是該去買無污染的魚骨。。。。

我只知道,再怎麼難過,米の ちゃん,要先養好健康再說

回到家,也不管是不是累壞了
只想餵飽米米,換上乾淨的居家服
靜靜的母女兩躺在床上~好好的享受快樂的時光

。。。躺著躺著,看著天真無邪的米の ちゃん,我眼淚終於不聽使喚的一直掉著
我摸著她說,媽媽好捨不得呀~斷斷續續的也不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
只感覺到一隻溫暖的手,正在擦拭我的眼淚
眼淚沾在米米的袖口上,清楚地看到那張對我微笑的臉
接著眼淚又佔據整著眼筐
這回,清楚地看到米の ちゃん拿著嘴嘴伸出手手好一陣子。。。

原來~純真的她,以為吃嘴嘴就可以不哭哭了

我的天呀。。。孩子的心靈真的好純潔喔。。。害感動的我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 

這樣的舉動,讓第一次當媽的我,覺得。。。好真實,好溫暖...
我的小寶貝,妳怎麼可以這麼貼心這麼棒?

回家後,我知道會有接不完的電話,刻意躲開電話
我需要的是一個安靜的空間,好讓我好好可以沈澱一下

先是問了在麻醉科的朋友,將這狀況用Line形容一下
在跟台北表哥用Line詢問台北兒童醫院跟醫師
我都還無法親口描述整個狀況,因為一切太心疼了

晚間,媽媽來到家裡,我也稍稍帶過
媽媽離去後,才跟米爸說出心裡的感想。。。

這個晚上,把米の ちゃん睡後,就不敢進房間陪她睡

一看到她小小的臉龐,淚水就會不聽使喚地落下
進去稍稍一躺,就又哭著出來。。。
到了天快亮了,身體也疲乏了,眼皮才重重的闔上
不知吃了幾顆頭痛藥才讓我入睡...

隔天,一場朋友聚會,心情複雜,來回又經過長庚
這感覺真不好。。。又深怕朋友問起

還好,有了朋友樂觀的關心,讓我心情不那麼沈重
回家,看到麻醉科朋友的訊息,讓我焦急的想立刻跟她聯絡
終於,他問了成大及新樓的醫生給我的結論都還蠻樂觀的

 
接著也將我所有擔憂的問題,依依解釋得很清楚讓我明白
她說會在幫我詢問榮總跟高醫的醫師,
最後再告訴我一切都不要擔心,當我做好決定手術日期
他會拜託長庚的醫師及護士,幫我一起關心米米~

談到這。。。讓我落下感恩的淚水,激動的跟她道謝
終於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境,終於得以平靜些了!

感謝身邊的友人,感謝周遭所有人,感謝。。。太多太多了。。。
感謝
米の ちゃん,打從在娘胎,就沒讓我擔心過
就連出生後,都這麼好帶,真希望你壞壞多一點...讓媽咪辛苦一點
因為你太好了,讓媽咪太幸福了,而這個幸福讓我覺得好奢侈~

晚間,媽媽來了,也順便將這好消息帶給她~
我們全家,終於展露以往開心的笑容了

米の ちゃん妳這幸運的小福星
妳看!身邊有這麼多關心妳的人
有這麼多貴人幫忙,我們是多麼如此的幸運啊!

也感恩老天爺,讓我們這個小福星可以平平安安健康的長大~

媽咪不奢求什麼,只要這個手術可以讓你恢復健康平安
長大做個懂得感恩,體貼善解人意的孩子
爾後讓我們將這份福德,繼續傳給需要被關懷的人好嘛~


加油ㄛ~
我們會平安順利的!!
- 好愛好愛妳的媽咪 -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ღ 米の ちゃ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