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所有報告出爐後,當我們我們都還做不了什麼時候『動刀』這個決定時


【2013.03.13】這一天米の ちゃん傷口突然有白色乳狀物, 我真的慌亂了。。。
 ///我們都還沒心理準備什麼時候開刀,怎麼發生突發狀況///

2013.03.12】這一天才剛到長庚申請病歷,病歷需3個工作天才拿得到
 原預計,要透過表哥友人直接送到台大兒童醫院醫師手上後,我們在做總結的
 才剛辦理申請完的隔天。。。傷口出現異狀,令我擔心不已!

這幾天來,沒有米爸的陪同,一個禮拜獨自帶米の ちゃん到長庚無數次
下了高速公路過彎處,因晃神一個離心力太大,剎車不及,我A到車子。。。
這段期間照顧米の ちゃん外,兩地奔波,大包小包,全靠自己我真的真的累壞了...
雖是全為了米の ちゃん,怎麼辛苦,當媽媽的這點付出真的不算什麼
但精神不濟就怕發生意外,所以也不敢挺而走險。。。
 
自從米の ちゃん傷口起了變化的當天,
米爸說,要問神明哪天是開刀的好日子,這樣他會比較有力量,信心。。。
這個節骨眼,到底要相信醫生還是神明?
問神明?要問什麼呢?   ///神明不是對您不敬,只是做媽的心著急了///
 
我相信醫學,我信任醫師,我相信信仰神明,是有心靈上的幫助
只是,眼前我要擔心米の ちゃん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!
臉上挨一刀,心捨不捨得。。。。當父母的誰無不心痛? 
誰無法保證,到手術前,是不是能夠保證傷口一直安然無恙?
但今天的狀況,真的不宜再往下拖了。。。

只是這都不是眼前該考量的事
健康平安才是重點~
 
我仍然碰運氣3/13,mail給莊醫師,
真的...隔天一早(3/14),就回覆給我,建議我們米の ちゃん儘早手術,不宜拖延


 終於~
【2013.03.14】晚上,我們夫妻倆終於有共識了!
我希望神明瞑瞑之中幫助我們手術過程可以順利,平安~
其餘的,我交給醫生了!

做媽媽的,只能給予米の ちゃん精神上的鼓勵,安撫,以及術後的照顧。。。
還有擔不完的心,及一堆的不捨!

2013.03.15
媽咪今天要打電話預約手術時間前
到房裡看著沈睡中的米の ちゃん
靜靜地望著熟睡的她許久~我的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
離去前,在她的額頭輕輕一吻,摸著小手手,親吻腳丫丫
~心裡頭好不捨~
 
我,待,呆,了好一會兒~整理好情緒終於鼓起勇氣走出房門
 心情沈重,雙手顫抖撥著電話,請院方安排開刀的日子
3/26 am 09:30......就是這一天,手術的日子
我不能幫米の ちゃん什麼,只希望可以排第一床,可以不要餓6hr這麼久
時間敲定後,心情好沈,好沈。。。

這天才下午剛預約完手術時間,
想試圖進入正常生活作息,來分散悲傷情緒
要米爸幫米の ちゃん洗澡,我來準備晚餐

 
正當時米爸準備幫米の ちゃん洗澡之餘,又發現傷口不一樣了
緊張的呼叫正在收拾手術的資料的我
我趕緊衝到房間,用乾淨的綿花棒試圖擠壓
竟發現積壓出來的分泌物是乳白色的
我趕緊拍照下來,火速的跟莊醫師聯絡

雖然門診已經結束,正逢他在開會,要我下星期一馬上跟他聯絡
正當要鬆一口氣時,整人有繃緊情緒起來了
傷口怎麼又變化了?
我。。。幾乎是要崩潰了!
米爸要我自己幫米の ちゃん洗澡
情緒大作亂,眼淚不爭氣地,一滴一滴的掉在澡盆裡。。。

一整個晚上,以淚洗面
頭痛藥又是一顆接著一顆
突然覺得這個週末好漫長。。。
 
米の ちゃん~
媽咪突然覺得好對不起妳
原本希望在台大回覆之前的這一個月,戴你四處走走踏青
拍拍妳六個月大時燦爛笑容的照片
媽咪隨時保持好心情,陪妳進手術室的那一刻,讓你有好的回憶

可是,媽咪卻急著將原訂3/26的開刀日期,提早兩週執行
 
望著這個夏天,幫你買好幾套可愛的小衣服
心情,好難過
我們才穿其中一套小衣服,而兩天前到成大去散步而已。。。
王奶奶,直說你怎麼能可愛到一個不行~
但今晚怎麼。。。就突然又惡化了?







▼好喜歡妳的王奶奶




媽咪的腦海一直浮出。。。
捨不得你臉上多了個疤痕
捨不得你從娘胎長出來的頭髮~一定會被剃掉一角
在這種情況下,媽咪竟還在想要幫你買頂可愛的小帽子...

這時候的我,應該擔心手術安不安全才對,不是嗎?
我。。。心情亂七八糟!

怕下週排不到手術台
怕手術過程順不順利
怕送妳到手術室媽咪會崩潰
怕看到妳的傷口會大哭
怕看到妳淚汪汪的樣子
怕...媽咪不勇敢...
怕好多好多...

你這個小福星~
我們會沒事的~對不對?
再給媽咪一點時間
明天,媽咪一定會勇敢起來!! 對你微笑~

記得,才剛打電話約手術時間
媽咪回房裡跟妳說~我們決定要開刀了
妳的心情似乎不開心,背對著媽咪,嘟嘟臉,都不笑
媽咪問妳~可以幫妳什麼?
妳翻了身過來,窩在媽咪裡懷許久不動~似乎是說,怕怕要抱抱~
又摸摸媽咪的臉臉跟眼睛~似乎說,到時要我別哭哭

說起來~好像很瞎!
但就是母女連心~ 很難述說心有靈犀的感覺!
媽咪說~到時媽咪一定會陪著妳,但手術過程,無法進去陪妳
但媽咪保證,妳睜開的第一眼,一定會看到媽咪!
米の ちゃん~這時露出滿意的笑容,摸著我臉頰~

我們倆~一起微笑了

我想~
我信任莊醫師
我相信老天爺當初送給我這麼棒的禮物
所以,米の ちゃん一定會平安無事的!

希望,明天一整開眼
我有滿滿的信心及活力,直到手術的那一天
給我的寶貝米の ちゃん很多很多的鼓勵及信心!

- 小寶貝!媽咪好愛妳,我們一定可以的! -



-後記-
正當要發表這篇文章時
(已凌晨1:13)
傍晚米の
ちゃん情況惡化,有請院方幫忙聯繫莊醫師,
剛剛
收到長庚莊醫師的回覆,他已安排好星期二,一早的手術,(3/19 am09:30)
屆時,今晚崩潰的情緒,已經緩和許多了~
我真的無法言語心中的感激及感動心情!
謝謝~真的謝謝。。。


希望,手術一切可以順順利利的!
真的是太感恩了!!...謝謝...

~小福星~加油!!
等妳康復了,我們還要跟奶奶們一起來成大看天上爺爺蓋的校舍喔!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ღ 米の ちゃ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