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嗚。。。時間真的過的好快><


這一個月,扣除過年每天趴趴走的行程~剩餘的時間,我們都在長庚看診,看報告...

話說回來,這個月時間真的很緊湊,幾乎沒有閒餘的體力,寫米米每天的日記。。。
更別說是布落格了。。。這~就讓我娓娓道來吧!

先是長庚看診說起~
米の ちゃん 其實一開始都是在成大看診(約2個月起),歷經多少波折。。。
一開始門診轉來轉去的~耗了好多時間...

終於掛對診了,四個月後回去追蹤。。。
這位醫生竟在前一天『退休
我的媽呀~有沒有這麼坎坷啊!  ///我都快暈倒了///

最後,接診的這位醫生,還是要我們繼續追蹤
請我們回去,等米の ちゃん3歲再來做電腦斷層,全身麻醉~
天哪,全身麻醉,這叫我們做父母的如何接受?

出了醫院,我跟米爸說,若沒有大礙,我們小心照顧傷口,觀察變化好了,
一樣是醫生,說法太多,也太籠統了,讓我無法接受!

回家1-2天後,我發現米の ちゃん太陽穴簍管,一直滲出液體,
一天可高達3-4次,有點反常,傷口上有點乳白色壯的異物,我很怕這是感染的前兆

一個年過的忐忑不安,一顆心七上八的。。。
除夕夜,上了長庚網站,猶豫到底要掛哪一科。。。會不會又跟成大一樣?
最後決定先掛小兒主任醫師好了,去了之後再請醫生做判斷,這時我看到醫生的e-mail~~
半信半疑的,大半夜寫mail給醫生,附上米の ちゃん傷口的照片,請教我們該掛哪一科?

很幸運的,竟然在大年初一的早上,接到醫生回的mail了,我真的是太感動了。。。
馬上,我們就掛了大年初五的門診!! 謝天謝地!!

我們的這位莊醫師非常謹慎,他從不諱的跟其他醫師做進一步的討論,
做事態度都很小心謹慎,當下就當機立斷,說米の ちゃん這種狀況
須打顯影劑照X光,才能知道簍管的源頭,
馬上聯絡X光室溝通一些小細節,事後囑咐X光室負責的醫師,請他們當天特別留意...
這樣的醫生,真的讓我們這種門外漢,真的放下許多不安的心,好欣慰喔...

到了預訂好的日期,做打顯影劑照X光,
說實在的,第一次接觸長庚兒童醫院,不知這是院方的細心,還是素質好?
連要打個顯影劑,都有專門醫師特地跟我們講解的好仔細

醫生說目前這麼小的案例幾乎沒有成功過,成功的案例是3歲的小朋友

此時他問我,我還要接受埋針管嗎?
這很痛,妳願意讓米の ちゃん做嗎?...

米爸工作無法陪同,媽媽跟姐姐都陪著我,
媽媽婦人之仁,勸我別做

但。。。壓力很大,也捨不得米の ちゃん挨痛,但"萬一"感染了怎麼辦?
況且,我們都不知道這是通到哪裡的簍管?

最後,我跟醫生確認,是的!我們要做!   ///說這句話的心情好沉重///

我把米の ちゃん抱到一旁,冷靜的跟她說,
等一下打針針會痛痛,而這個痛痛,我們痛一次就好了,忍一下就過去了,
成功了,我們就不必再挨一次痛痛!

媽媽聽我這麼一說,他也來安慰米の ちゃん,
對!妳好棒,我們痛痛一次就好囉~我們米の ちゃん好勇敢。。。

媽媽說到這,我真的不知哪來的勇氣,一點都不難過,反而很堅強的鼓勵著她

進到X光室,米の ちゃん不外乎~滔豪大哭。。。

醫療人員幫我穿上鉛服,教我按壓手勢,
我一鼓作氣,希望一切順利。。。

米の ちゃん大哭,我們一直逗她開心,很多動作不宜太粗魯,怕嚇到她,一直連哄帶騙的
連一旁的醫生,都也都跟著叫她米の ちゃん~說妳好棒喔!   還不斷的唱歌她聽。。。 ///醫療團隊真的很貼心///

看她哭的悽慘,奶奶好於心不忍喔!

但我很清楚,這時後哭,哭並不能解決事情

2天後看報告,醫生不排除是皮下組織的簍管,應無大礙
但審慎起見,醫生又跟其他醫生看X光報告一起討論, (我想應該是腦神經外科醫生)
結論,若不是皮下組織的簍管,就應該是腦水的簍管。

醫生又連絡核磁共振的醫生,交代米の ちゃん是要做哪個區塊,請醫生特別留意
這位莊醫師,的謹慎態度,真是讓我打從心底的感謝!

他說,核磁共振沒有輻射線影響,只是聲音太吵,會嚇到小孩,所以會打麻醉藥,
但我擔心,會不會有藥物過敏,醫生也要我別擔心,先做抽血檢查,
當天看血液報告,OK了才做核磁共振!

媽咪的米の ちゃん,妳一定要勇敢,媽咪永遠永遠都會陪著妳,不要擔心害怕喔!
媽咪一定會很堅強,讓妳依靠!

下個星期,就要做檢查了,2天後要看報告。。。其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

總之米の ちゃん~我們一起加油喔!



當天從長庚外回來~
我們的Mac也來囉~

▼MacBook Air


主要是做了一支『從懷孕到生產』的紀錄片,引發共鳴
好心的chris,主動借了我他的Mac讓我試用 
///這位高中生,可是用自己打工的錢買了許多apple 3c用品~都是靠自己的呦///
~他的媽媽不但對他讚許有嘉,也很努力的考取證照,往這一 面發展中~

Mac編輯功能時在太強了,為了米の ちゃん已經敗了一台單眼
但缺乏整理,而我這台VAIO vista 系統,往往很難下載網路上的程式
目前除了內建系統,跟會聲會影都還不錯用(要買正版就是了)
但內建的就是不支援我相機的格式。。。奇怪,不是都Sony嘛?

目前都在試用中,等上手了差不多,就應該會考慮考慮了吧...


使用到現在共3天,已經編輯好米の ちゃん 0m-6m的成長點滴了
 ///可參考以下網址///
youtube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z1mpMwYfTs



很有質感,也覺得很有這個價值~
只是我還是個菜鳥~也只能編輯最簡單的模式...


這個月,還真的是很忙,所已不知不覺~
米の ちゃん已經邁入第六個月
所以~上次購買的米精,已經吃光了

▼婆婆建議可以吃麥仔麩▼~醫生說ok!~不會過敏



我想吞嚥功能ok,
做副食品的時間到了吧。。。
我比較在意的是~小朋友一開始就能嘗試肉類高湯嘛?...

故製作前先上網查了一下,大致如下~
6個月baby應從梗莖類蔬菜泥開始吃起
7個月baby慢慢可嘗試魚肉類,或肉類高湯烹調副食品
8個月baby就可慢慢添加一些多元化的食物

就麻煩米の ちゃん姨,幫忙買蔬菜~
紅蘿蔔、馬鈴薯、番薯、玉米(提甜味) 。。。醬子,一共『30』塊錢~太開心了我!!
開心之餘~馬上就用這些時才順便做了蔬菜高湯
煮熟了,這些食材一一打成泥~製成冰磚
///一切一切感謝網路太發達了,才讓我沒有手忙腳亂///

慢慢的都整理好,米爸幫忙打理米の ちゃん,
媽咪,初嚐"地瓜泥"~還真是美味!
讓第一次嘗副食品的米の ちゃん可以留下好印象~

果然,不一會兒,就吃個精光
一口接一口,自動會張開嘴巴,等著餵~  。。。成功!!


接著,這幾天的變化。。。已經是夢靨的開始了><

米の ちゃん副食品 day1
6m9d 【地瓜泥+白粥+蔬菜高湯】


▼吃得很棒~都吃光光太賞臉了


第2天,實在是太不聽使喚
一手要拿湯匙,一手又要抓碗
一個不小心一揮。。。粥粥灑在我的褲子及沙發上
我一整個生氣,罵她
米の ちゃん!你壞蛋喔! 生氣了!』
這個米の ちゃん,憋嘴嘴,頭低低的默默掉眼淚啜泣,都不敢哭出聲音
於是。。。。整個地瓜粥粥,越吃越多,最後只能倒在奶瓶用吸的><
最後當然媽咪也好好的跟她
教,米の ちゃん這時才敢放聲大哭
真的好ㄍㄧㄥ的孩子啊~~~~媽咪也不忍心罵妳呀!!
沒想到在FB引起公憤。。。好委屈呀我.......



米の ちゃん副食品 day3
6m12d 【馬鈴薯泥+蔬菜高湯粥 】
每天都要搶湯匙,把手放到粥粥裡,你說,你到底是不是壞蛋! ヽ(ಠ_ಠ)ノ
這次語氣有緩和很多喔~但。。。滔豪大哭,還給我摳摳椅子,裝無辜
只好先安慰米の ちゃん,免得剩下馬鈴薯粥粥的都報銷了,我們倆好可憐啊!!



▲以上,就是我們母女倆,克難的副食品之路

最後,我們家的米の ちゃん會翻身囉~
讓我想到海洋世界的海豚。。。   ///有時間在補做影片吧!///


這一張照片,是翻身前一天拍的~
我的小北鼻,妳跑去哪啦?▼



呼。。。終於記錄完了!!
米の ちゃん最近長的好快喔~抱得我的雙肩都要脫臼了。。好痛!!
可是,看米の ちゃん每天都給我不同的驚喜,以及燦爛的笑容
媽咪都覺得好開心~
尤其這幾天超會翻身,怕一不小心就卡在嬰兒床
所以,晚上我們母女倆都可以睡在一起,好幸福喔~

每天都可以看到米の ちゃん甜甜的晨間微笑~超開心的!
米の ちゃん~妳也跟媽咪一樣覺得很幸福&開心嘛?

arrow
arrow

    ღ 米の ちゃ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