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呼呼。。。の ちゃん出生後第一次出遠門夜宿耶 

媽咪怎麼也有解放的心情呀。。。
///應該是帶小嬰兒自討苦吃的狀況才對呀~///

每天都在家帶小孩,早就搞不清楚今天日星期幾的日子
更別說連續假日~~~這種名稱性的日子。。。
早就對媽媽來說,不具任何的的意義了 ///雙手一攤,聳聳肩///

而米爸的友人提議要出外出遊去~~
哇。。。可以呼吸到不一樣的空氣
我整個人好像就要飛起來了一樣。。。。如此的愉悅~

話說。講的這麼匆忙。全台灣有不是只有我們放假說...
哪裡找得到適合嬰兒,小朋友,兩個爸,兩個媽,一個單身熟女,四個不同境界的旅遊地點呀?
太難了唄。。。。

我的整個腦海,就是只能盡量往山區走,往花東走
孩子們大哭,大吼,大叫。。。。都沒關係~
吼~。。。不然身為人母的,遭人異樣眼光,畏畏縮縮的。。。好可憐的捏~

 ///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///

花東。。。訂不到
墾丁。。。春吶~不適合親子遊~
苗栗/宜蘭。。。超想去,適合的民宿,一整個貴!

阿不然折中好了~
台中新社。。。
香草House民宿~一整個超適合的 
///早就客滿了...///  是怎樣啊~台灣真正麼小嗎?到處都是人?
而且12歲以下兒童不能入住哩~什麼啊?
除非包棟 or 假日才能住。。。什麼規定? !#%@#$^


帶小孩的媽媽也需要放鬆的好嗎?
難道這是設計給情侶走的路線啊???情侶有天也會結婚的好嗎?。。。

最後。。。
既然都考慮到宜蘭去了
那我們也該拜訪朱大哥大嫂一家人了~

所以已經隔了大半年嘍~
米の ちゃん目前已經7個多月,老頭念說~朱大嫂好想看看 米の ちゃん     
二話不說,決定這趟直接就到基隆~『探訪友人間走馬看花行程』~


臨時情況下,還訂不到房間
最後還以有房間住的日期定為出發日。。。///好慘/// 

日期搞定,接下來要趕快去借行李箱啦! ///一整個瞎忙耶///
還好有提早爬文找拋棄式奶瓶,但臨時要對方隔天寄達。。。真的太為難人了
因為沒有過夜經驗,米爸還說~不用買了啦~消毒過帶著吧!
///啥。。。 有沒有搞錯,雖我也這麼想過,但~~太。。。不符合經濟效益了啦! ///


好~瞧瞧我都準備了些什麼?
baby 2D1N行程:
 
衣物篇
◎衣服要平日(1/day)*2 ....一天的兩倍,北部溼冷下雨,原本內著衣又要再多帶一套~(共3套)
◎逢風面來襲,下雨,禦寒衣物不可少,連身兔裝(薄,中,厚*1)
◎襪子+手帕(多帶無妨)


【盥洗篇】
◎浴巾+沐浴乳+澡盆  ///對~澡盆我帶了。。。盡量笑吧~  ///
◎棉花棒+美容膠(手術後的傷口護理)

【耗材篇】
◎尿布+濕紙巾,尿布剛好半包の ちゃん是小省長~
◎拋棄式奶粉袋*2day(共8小袋)+散裝瓶(免得突然又要續杯就麻煩大了。。。 )

◎拋棄式奶瓶袋
(一盒)
◎水瓶一支~解渴!


【緊急篇】 
◎耳溫槍
◎茶樹精油~蚊蟲咬(((真有用到><生平第一次被蚊子咬in基隆)))~好樣的呀~
◎外用藥膏~溼疹,尿布疹...

【其他篇】 
◎安撫小玩具~平常最愛的那幾個好朋友(香蕉牙刷,蘇菲,大象先生。。。)帶不完,重點就好~
◎奶嘴最好多帶一個~~
◎被子多帶一條(有必要可鋪在床上or禦寒用~愛怎麼用就怎麼用),我多帶這一條是有個小帽帽~超適合九份下小雨的狀況~

◎防踢被一條。。。超怕給我感冒就糟了。。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上【Baby外出篇】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人的喔。。。不用多介紹了吧~又不是重點!
精簡就好!!
女生的就不一樣囉。。。
化妝包啦~穿得美美地。。。這是一定要得啦~



接下來就來賢慧的媽咪準備的『ㄍㄟ私』。。。看照片吧~ 
▼傳說中的澡盆。。。    

 
意外發現它可以塞下行李箱。。。那當然就准它北上囉!
 

一整個好用到不行!~超推的~ 
///幸虧司機及時送到,不然我們得拿五支玻璃瓶,跟消毒鍋了 ///~~感恩感恩~

因為是抽取式,沒經驗,所以一整盒都帶去
以後我就會放在分裝袋裡省空間了!
 
 
不能沒有你之『捏捏五寶
小Tiger的功勞很大捏!這也是我出門臨時想到的~
因為我只有一個奶瓶奶嘴,所以就帶著小Tiger裝100℃的熱水消毒,離開飯店就先把燒燙燙的水注入,
喝完用清水洗淨後,就丟到裡面讓他滾燙一下~~~超方便  ///真的很佩服我的豬腦袋耶~/// 

 
『捏捏五寶』+拋棄式奶粉袋』。。。吼~真的給它太方便了啦!

準備好,已經都要凌晨2點囉。。。一切就緒,安心睡覺去~

▼上車車後。。。
米の ちゃん 的座位掛最多東西  

好擠呀我。。。

後面。。。凌亂不堪。。。恐怖! 

 
很好很好~我們終於出發嘍。。。 
眺望基隆港美景


▼昨天在飯店被蚊子咬。。。
有陸客住過的,以後絕對不會去。。。煙味,環境,品質都被搞糟了...
 
拔~你給我背好捏。。。▼ 
 
兩個爸爸的背影跟當兵沒什麼兩樣吧~全副武裝 
 
▼哇~一次嗑兩碗~超飽的各有各的特色,都好好吃喔!
 


說。。。你為什麼把我搞得跟企鵝一樣?
 
一家很低調的米苔目。。。把你們都打馬賽克吧!
 
八斗子漁港 


腳踩基隆港

一家三口之基隆行

掰掰囉~


這次的基隆行真的很感謝大哥大嫂,還有借住友人舒適乾淨的家~
雖然陰雨綿綿的~但這就是基隆的特色呀~
の ちゃん好不容易哄睡了,很遺憾沒到基隆廟口吃小吃。。。真的好可惜!
不知道の ちゃん對基隆的印象如何呢?
到是回來之後就一直尖叫個不停~是開啟了尖叫的開關嘛?。。。
無論如何~我們都有個愉快的假期~也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去旅行的喔~
感謝の ちゃん,因為有妳呀~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ღ 米の ちゃ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