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のちゃん7m3d長牙牙囉~ 


每回洗澡都會順便用紗布巾清潔口腔
由於最近很喜歡咬奶嘴,身邊的人常說『是不是要長牙啦
所以我也每天都在注意。。。

直到今天,發覺~下顎牙齦怎麼硬硬的~
原來長牙嚕。。。
而且是下門牙,右高左低的~  ///一次長兩顆耶///  ( ^ω^ )

///哎呀~時間過得真快,到了長牙的階段囉///

我聽說吃cheese牙齒會長得很快
我想對我們米の ちゃん來說,剛好時機點都對了吧~

但我比較喜歡沒有牙齒的米の ちゃんbaby~~可愛極了

這幾天為了捕捉牙牙的鏡頭。。。
辛苦了 米のちゃん 。。。 
嘻嘻~ 


反正逮到時間就拍
第一次拍,是哭哭的嘴形,比較容易看得出牙齒~所以只好讓
米の ちゃん一直哭哭 
 
 長牙嚕  
date 2013.03.25】 -7m3d-
為了拍牙牙~只好不惜讓你濤豪大哭。。。 ~好可憐喔~


▼哇賽!哭 + 尖叫。。。媽咪耳朵都要聾了 ><▼
///鄰居一定以為我在虐童吧!///



▼喔喔~ ~惜惜啦~▼


▼哼。。。我生氣惹




date 2013.03.26-7m4d- 
///逮到機會。。。再來拍拍!///


date 2013.03.29】-7m7d-


▼算。。。拍的有進步齁~XD▼


拍照心得~~
實在有夠難捕捉的!!。。。 拍到一整個快抓狂
怪不得
米のちゃん 已經哭慘了~
齁。。。累屎我倆。。。

    


 ▼做好長牙牙記錄



最近一直在找合適米の ちゃん的cheese。。。好忙喔! 
這麼早吃,當然有風險~擔心腸胃過敏
目前都只有微量微量的吃
也不是餐餐吃~
 
進口商真的好難找無鈉成分以及脂肪成分低的><。。。
所以,最近好想自己diy好了~~ 

好想抱怨一下~台灣為什麼都沒有專屬於baby的營養補給食物
都沒有其他的嗎?倒是維他命營養食品一堆~。。。
難道不能從天然食物攝取去營養嗎?。。。。哎~純屬抱怨啦~


遵循古法~熬大骨湯,魚骨湯(又說含重金屬?) 。。。真矛盾!
但吃肉類製品醫生建議最好也要到10個月~
日本,歐美的超市。。。到處可見~
但我們卻只能去101,微風,“大型”有規模的超市尋找~
害我找得好辛苦喔!! 

看看米の ちゃん這幾款吃得如何在決定囉~
米の ちゃん超喜歡吃~但很怕對他鹽份太高!
 
目前只到wellcome盡量找鈉含量以及脂肪成分低一點的~
真的真的好難找~改天再去costco瞧一瞧囉~

最近真的是累屎我了XD~~

還有最近添加“米仔麩”,捏捏比較稠~
原本不愛喝水的米の ちゃん,最近喝的很勤~都要控制才行~
還有喝完捏捏,吃完副食品,都要喝個水~然後用紗布清潔 
將來才有一口好牙啊!  ///願景。。。///

date 2013.03.29】 -7m7d-
///阿姨~謝謝你送的水杯杯~媽咪說~要惜物喔~///


▼所以我很認真的練習▼


▼不一會兒~就聽到啾啾吸水水的聲音喔~▼ 好棒喔~


▼開完刀,恢復狀況良好~只是眼睛還腫腫的▼


▼很棒捏~從開完刀後,媽咪每天都明顯感覺到妳一天天的長大,每天都再學習新事物▼


所以大家說的,言教重於身教~這是真的喔!
吃副食品起,我們都移到餐桌上吃,訂好應遵守基本規矩
baby是剛再學習階段,剛開始不喜歡,一次兩次漸漸就會接受~並不需要求太高
表現的好~媽咪都會給予口頭鼓勵
若真的很棒,就會『拍拍手』,『抱抱』,『親一個』~循序漸進法~讓她知道""是有分等級的
做錯事,需不斷不厭其煩的說『不可以』 ~『No No!
所以當媽咪真的生氣時,會說『媽咪真的生氣了+板著一張臉』~
米のちゃん就會知道,這是錯的,不被允許的!
若哭哭,就讓她哭吧!~小朋友是需要訓練,所以也要給予學習時間與空間

上次打翻粥粥,我氣的拍了她打翻粥粥的那隻手
事後非常後悔,因為她還不知道這樣是不對的
大聲斥責,只會讓她更加害怕,對這樣的事物更反感,不願意學習
未來還有很多事,都是她的第一次,大人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,來告訴她正確的觀念
///千萬別像我做了這麼傻的事呀~///

最近已經是米のちゃん喜歡用手摸索的階段,
帶出門吃飯,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打翻碗筷~
對於家長的反應,有可為了安撫週遭認識或不認識的人,而故意罵孩子~來緩和大家的氣氛
我想這樣當然是不對的~

我們並不是因為他人教訓而對孩子教訓

今天外食,撞見鄰桌一位的小朋友,興奮的用餐具敲打桌子
卻引來隔壁桌"全部人"的白眼,一邊瞪,一邊指,還一邊不斷碎碎念。。。
我的os.『好不可思議喔!,當下他爸媽也為了假裝有再教孩子,而去斥責他!

1.我們能控制自己的行為,是因為我們大腦慢慢進化了
2.孩子的自主能力還不夠強,並不是惡意的,只是他開心的一種表現
3.父母需在意他人的眼光嘛?
4.怎麼能用這樣的眼神來告訴父母"這樣的孩子需要好好管教管教",而這樣來扼殺一個孩子的行為?

1歲前的孩子,很多的行為,力道,都是無法自己控制,更無法用言語完整表達內心感受
而並非所有小朋友到一定的年齡就該俱備一定的語言能力!
外人是不是該多點愛心,與不必要的社會觀感,給予各樣不必要的批判?

當下,沒有一個父母喜歡被這樣的眼光投注!

若今天換做是我的孩子。。。我該如何做呢?
我應該是狠狠的瞪回去那一桌子的人吧! ///齁齁~  純屬個人想像罷了///
身為媽媽後,EQ & IQ 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捏!!
 
過年,我們與同學們到外頭聚餐,大家為了孩子難得齊聚一堂而拍照留念~
隔壁桌的爸爸,抱著孩子,斥責我們閃光燈令他孩子感到不適
當下,我們覺得很掃興,也很生氣!
一來,你們佔的位置讓我們推車無法進入,冷氣也因為你們一直調的忽強忽弱...
同樣是父母,不但只在乎自己的感受,卻只會一直批判別人家的不是! ///自私咩~///
公共場合,沒辦法迎合個人而去打造你專屬的空間~大家各自退讓一步不是很好?
我們不否認有疏失的地方,但。。。說話的態度有需要這麼欠揍嗎?
要不是我們“個性”好,這邊的所有爸爸早就過去“關心”你了。。ㄔㄟ。。。 
///呵呵~我們是善良百姓~心中os而已~///
 



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SORRY~離題了!!
回來回來。。。。。。。


還好我們這次長牙牙,沒有像其他寶寶會發燒,有不適的地方~
我們倒是米の ちゃん一切狀況都正常,就突然冒了兩顆牙~
害我熊熊有點驚慌失措~ 

不過很慶幸,米の ちゃん都沒有不舒服的地方
只怕將來不讓我清潔口腔就不好啦~~嘿嘿。。。///好潦草的結尾。。/// 


-以上是ちゃん長牙牙記-

 

arrow
arrow

    ღ 米の ちゃ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