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6885

小人1Y6M~是人生第二個過年,今年過年的活動不多

年假期間,除了陪爸媽四處拜年外

沒有特別走春行程

我們約了三五好友到高雄三地門走走外

重點是晚上的聚餐,有大夥發紅包領紅包的驚喜!

 

小人到了1Y6M,外出仍都攜帶副食品出門

配合度也很高,時間一到就會準時吃飯

這一點,讓麻麻感到很欣慰~

IMG_6890

但經過這一次...

事實證明:養出三餐乖乖吃飯的孩子,背後需要一個勤快的媽媽 ///限我家的情況。。。///

這次出遊~米の ちゃん一樣時間到吃鮭魚粥粥,但因很少在戶外吃

所以很容易被其他的小朋友吸引,忘記一口接一口的吃飯

米爸很理所當然地說...米の ちゃん不吃了,趕快收一收

免得耽誤到其他朋友的下一個行程~~~

拜託...who's care?

誰家無兒初成長?我們只是做他們曾經做過的事而已

難道就因為這樣就不用管自己的小孩了嗎?///摔....///

IMG_6887

就這樣,米爸很在意別人

往往忽略掉小孩跟我的感受

沿路,看著大哥哥姊姊,人手一隻香腸

就問我要不要給米の ちゃん來一口香腸?

IMG_6888

不用廢話的。。。

直接賞他一個白眼!

IMG_6886

就這樣。。。

小人從這天起,告別了副食品外帶的日子

也從這天當晚起,過著外出跟著大人吃的過日子...

也因太早接受色香味聚全的外食,常常在家也會直接拒絕我煮的正餐

就這樣~連副食品都直接說掰掰了...........

米爸~你開心了吧!蛤蛤蛤~~~///用大聲公怒喊 氣死老娘我了///

才放一個年假,就把我用心經營的育兒生活給搞砸了!

說~氣不氣人!

 

 

先冷靜一下。。。

 

一堆怒火延燒到隔天

跟米の ちゃん起床後,拋棄還在熟睡的討厭鬼

蹓躂到台南的名勝古蹟『孔廟』

 

話說我兒時(也約專科時期而已)

孔廟是一個不用收費的地方耶~

到處都可以四處去觀賞,各個角落都很古色古香

可以靜靜坐在樹下發呆

可以待在屋簷的角落邊,看穿著孔子祭典服飾的學生們的倩影

這回帶著米の ちゃん來,很多被圍起來的地方

整個古蹟都被好好的保護起來

變成參觀的模式~好可惜呀!

好懷念以前的感覺...

IMG_6884

春節期間,果真到處都是人群

我們想好好貪圖一個無人的背景,都還要等上一會兒~

IMG_6883

告別了孔廟,過個馬路到對面的老街去逛逛

徒手抱了個小人,手有點快廢掉...

賣了一份雞蛋糕,點了一杯西瓜牛奶跟布丁

坐在老街,充當異地遊客。。。

其實麻麻生性慢步調,但現在有小孩

什麼事都得速戰速決,事不疑遲

搞得現在突然坐在路邊慢活~跟內心世界也真的太不搭噶了!

IMG_6882

1Y6M的生活照鮮少

米の ちゃん活動量大增

麻麻時間變少,照片也就變得少...

大部分是抓緊時間,手機就湊合著用

所以照片中少了些美感呀!!!

不過,育兒點滴是一定要記錄的!

 

話說回來~

婆婆一天到晚,都說米の ちゃん後面頭髮去剪短一點

我都怕哪天米の ちゃん突然給我剪了個短髮造型回來~我可要淚崩了

這長度就是個尷尬期,長長了自然就綁得起來了~

///連剃胎毛我都捨不得了,何況是剪髮...///

有了孩子後,更加體會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句話!

雖然是剪幾隻劉海頭毛...麻麻的內心真的是在流淚呀!

從一顆小子子再肚裡孕育了9個月~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點一滴成長出來的,就這樣剪掉真的超心疼的~

IMG_6881

 

雖是第一次剪,麻麻用足的心思讓她不要感到緊張跟害怕

先前教育...浮誇的比喻剪頭髮完會變得多可愛就有多可愛~

上陣前,準備好i pad,平常不能看的,通通此刻大放送

不過,臨時插曲應該是出門前的一口鴨舌頭...

米の ちゃん每次都吵著要吃,麻麻都說不准,然後又活生生的在他面前吃給她看

...多殘忍啊!

後來想說最後一根了,就讓你嚐嚐味道吧~

沒想到,剪完頭髮回來,一小小塊鴨舌頭還留在小人的嘴裡。。。

   

///麻麻的行為真的讓米の ちゃん殘念!~竟然都捨不得吃掉///

原來,巧虎/卡通/...都不是此次剪頭髮的功勞....

小然淡定的眼神嚇著了我的設計師

因為我們一致認為,這次一定剪不到她的頭髪。。。

在冷靜等待被剪的過程,我的設計師事後說她好緊張喔!

還被我女兒青了一眼,嚇了她一跳...哈哈~太搞笑了吧!

不過有影片為証~~

IMG_6880

以下~就是這回剪完頭髮回來的成果。。。

麻麻整個超後悔...超想搥地板!

決定下次長長了也不剪...

不知哪來的小男生?!

嘴裡還有鴨舌頭...我也忘了是我把它挖出來而哭濕衣服,還是流口水造成的...

總之...米の ちゃん都快兩歲了我還在寫半年前的往事...

我也太混的吧!

 

就醬~以上就是米の ちゃん 1Y6M的生活記錄~

 

IMG_6879  

bye bye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 米の ちゃ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